Heather

世新合唱团

#世新合唱團


還記得一開始來到世新的時候,晚上躺在床上在FB一個個社團地搜索查看。最後還是因為在一節課上認識了汪虹而被帶進來了。


在這裏收穫很多很多,遺憾也是有的。遺憾的是,因為晚上要上課錯過了所有星期二的團練、因為準備雅思錯過了送舊演出、因為時間到了必須離開而錯過的校外公演…

甚至,自己差點也要錯過了校內公演呢,如果沒有汪虹和雨潔的話。記得當時大頭們在上面催大家回復上公演情況時,自己心裏一面是感覺遺憾,另一方面又小慶幸。畢竟真的沒有勇氣、也不知道要怎麽在這麽短時間裏面追上大家,害怕自己會是這個團隊的負累。現在公演也結束了,是一直都在慶幸,自己幸好沒有錯過了你。


#校內公演

在公演加練期的這十幾天裏,絕對是自己在台這四個月中最充實、最滿足的幾天了。

雖然一直以來自己身上的事情都很多,但對比過去,其實在台灣這幾個月來的生活非常的flexible及自由,除了上課、還有該死的卡時間趕校車是固定的,其他的時間都可自由做安排。在這些大大小小的事件裏,要選擇把什麼放在第一位、把什麼列入到自己雷打不動的日程中,每一個選擇都很重要,畢竟時間就只有那麽長。而每天把加練固定放到當天的行程中,對於我來說根本不需要思考。

別人都說做一件事連續做夠二十一天,它就會成為你的習慣了。那麽對於我,為什麼短短的只有10天加練結束後,自己卻會因突然少了的團練而感到不適與躁動?

還有就是,在小魔鬼給我的小卡裏,希望我能夠在這裏找到一份歸屬感。我找到了!真的找到了!還有就是雨潔的小卡說,希望我能夠享受公演的這個舞台。真的很幸運能夠站到這個舞臺上,這是自己從來沒有預想過的東西。從這個舞臺上看到的所有、站在這個舞臺上時身邊的所有,都很美很迷人。


#送舊

印象很深的其實還有送舊,作為一名觀眾、一個剛剛加進來的小馬,看到大家的演出和各種致辭後卻哭得稀里嘩啦。

在當時,裏面的故事很多都是第一次聽,裏面的很多人也是自己第一次注意到。也許是因為自己也是一個退了休的副主席,看到這一切時,就像自己也是這一場送舊的主角一樣。也許每一個走過社團管理層的人,都會在這個話題上得到一些共鳴吧。


其實看著聽著他們過去的故事時,真的很羨慕他們,能夠在大學為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,投入進三四年的東西,身邊還能有一群這麽棒的人,真的彌足珍貴。還有呀,雖然過去無法參與到他們的故事中。但還是覺得很慶幸,在認識他們後,能夠有這個機會去認識到過往的他們,被他們的故事所感動。

那天大四唱的蘇打綠的相信,很touching。百般思緒也一直延續至今。對於我來說,自己曾經想過,希望自己的每一個重要的經歷、去過的每一個重要的城市都能有一首有屬於我的有故事的歌,聖彼得堡和廣州是perfect、曼谷是tooth brush、而台北就是相信。


#團大會

以及最後的團大會呀,居然自己也被推選出來選幹部了嗚。可惜我之後不在這邊了呀哈哈哈哈,而且馬上老大四了。哈哈哈anyway,很久沒參加過selection了,感覺還蠻特別的。


#Alto

對於Alto,我記得在過去自己蠻希望自己能夠在高音領域實現更多突破的,過去似乎女聲更趨向與與高音聯繫起來。真的很感謝在Alto的這段時間,讓我能夠更清楚地認識並接受自己的聲音,更加的自信。(後來回來後,滿山小姐姐說我唱某首歌時出現了小煙嗓,真是開心死了)


🖐

我想也許自己之後就很少再有這樣的機會,捧著一本五線譜、抓音準、抓節奏強弱、記歌詞、練怪伯…在主旋律和和聲之間切換。在來到這裏之前,我不知道原來一個合唱團是那麽的歡樂、演繹方式和曲目也很多變。


還有合唱團裏面的幾個小夥伴,比如說教某人學拼音真的要笑死我了啦。又有和某人走同一條夜路以及一起吃越南河粉隨便吐槽…這些珍貴的回憶,以及際遇相熟,倘若一一细说,有很多很多


雖然來不及認識所有每一個人,但是能夠在其中部分人心中留下一個小印象,這已經是我最大的滿足。而和你們每一个人共同度過的這些事情,就像我們之間的紐帶一樣,牽連牽絆。來日方長,有緣再見。


————

我想,

合唱團

對於我而言

就像一碗溫水

離開了一段時間了

它已經放在那裏這麽久了

原本害怕它已經涼了

可是再拿起來的時候

發現原來它的溫度不會改變

❤️



评论